中国网武汉8月17日讯“我们即刻成立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核酸检测专项工作队,全力配合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近日,湖北省汉江兴隆水利枢纽管理局党委书记在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发起号召后,该局在武汉办公的16名党员连日来以实际行动与对口社区携手抗疫,紧扣防疫重点,坚守社区疫情防控阵地。

该局结合所对口的徐东社区人口基数大、流动性强、街边店面多、全员核酸检测难度大等特点,采用党委班子带头下沉当队长、每天6至8名党员分3班的工作模式,从早7点到晚10点在居民核酸检测点,协助社区维护现场秩序,做好参检人员信息登记录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等工作,8月4日以来共协助社区完成2300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在核酸检测点,兴隆局党员干部虽然汗流浃背,但始终保持笑脸,及时为居民提供帮助并耐心细致的做好解答和引导工作。党员小王表示:“‘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是一句口号,我们要用实际行动来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据了解,除单位集体下沉外,汉江兴隆水利枢纽管理局党员干部还就地下沉居住地社区,配合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人员信息录入审核工作,累计完成近600人的信息核查,做到了“人人有责人人尽责”,共同筑牢社区“红色防疫墙”。

随着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的开始,8月16日,该局5名党员干部再整行装投入到核酸检测服务一线,用细致入微的服务,保障本次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

(通讯员:朱萃茜  袁家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