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前往宣恩县、恩施市调研旅游工作,随后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收集旅游相关产业代表意见建议,谋划恩施州大旅游发展工作。

恩施州副州长曾凡胜参加调研。

位于宣恩县沙道沟镇的中国土家泛博物馆是文旅部优选文化旅游项目,目前正处于建设阶段。来到沙盘前,夏锡璠仔细听取项目建设及新开发景区运营情况介绍。在景区观景台,夏锡璠对错落有致的布局表示肯定,建议聘请专业人员进行园林规划设计,因地制宜选择优良树种,合理栽植花草植被,最大限度保留原生态景观。

在恩施土司城景区,夏锡璠详细了解景区规划和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完善景区配套建设,提升景区品质。

“今天的座谈会请大家直奔主题。”座谈会上,旅游景区负责人及行业协会、旅行社、酒店、民宿代表围绕如何抓好大旅游提建议、谈想法,大家畅所欲言,夏锡璠逐条记录,不时参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大家提的建议很中肯,我们深受启发。”夏锡璠指出,大旅游不仅仅是规模大、景区大、范围大,还要各行各业都围绕旅游转。一定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把旅游发展考虑得更周到、更全面。要尽快召集相关部门,抓紧制定、完善我州大旅游发展实施方案,从小切口入手,推动大旅游发展。

夏锡璠强调,要充分挖掘旅游资源,深入研究旅游发展各环节,打磨细节,力求完美。要加强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加强景区规划设计,不断提升游客舒适度、满意度;加快推动景区提档升级,不断提升旅游品质;创新营销策划,形成宣传合力,全力塑造恩施大旅游品牌。

夏锡璠强调,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深入旅游企业调研,了解企业想法和困难,研究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旅游企业要多与游客交流,了解游客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发旅游项目和旅游产品,千方百计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恩施州直相关单位、宣恩县及恩施市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