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会议肯定前一阶段工作成效,分析问题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调度和督办。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办好“五项实事”,是省纪委监委作出的郑重承诺,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践检验。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大数据监督检查重在抓实核查整改、真正惠民利民上下功夫;惠企政策落实重在发现解决问题、助力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停车收费“微腐败”问题专项监督重在促进治理、增强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巡回下沉遍访重在化解“硬骨头”问题、纾解民怨上下功夫;规范涉企案件办理工作重在抓《关于规范监督执纪执法工作保障企业及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意见》落实落地、保证执行效果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强化责任引领、协同联动、群众监督、督导督办,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