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重商护企110’真是有呼必应效率高!我们公司门前影响出行的建筑物移走了,进出大门方便啦!”8月17日,望着公司大门口已平整的土地,天门高新园区湖北汇宇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鹏十分欣慰。

7月14日,该公司向天门市纪委监委“重商护企110”工作专班投诉:今年3月,该公司委托一家国企下属企业对该公司门前一处建筑物进行迁移,合同约定6月底完工,但因种种原因,迁移工程未能如约履行。

接到投诉后,“重商护企110”工作专班迅速响应,当日调查了解,查实后当日督促这家企业加快施工。次日,其上级国企派人赴现场查看。7月20日,重启施工。27日,建筑物完成迁移。

今年7月,天门市纪委监委创新推出“重商护企110”专项行动,发挥职能作用,第一时间、最大力度为市场主体疏堵点、解难点、去痛点。专项行动的投诉平台是该市纪委监委“12388”“5811110”护商监督热线和微信公众号。同时,建立快办快结机制,对涉营商环境类的信访举报件,规定工作专班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线索分办,并督促各承办部门在15个工作日内予以办结和反馈。

天门小板工业园湖北科豪门业有限公司向“重商护企110”工作专班反映:因工业园用电负荷较大,频繁停电,给原本满负荷生产的该公司造成影响。工作专班快速反应,督促园区重新规划供电线路,在原有线路基础上新建一条10千伏供电线路,满足了园区内企业的用电需求。如今,湖北科豪门业有限公司产销两旺。

“重商护企11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收到企业投诉10起,经查实后已督促相关部门为企业解难题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