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强调: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拼抢实”作风努力实现“全年精彩”目标

8月19日,鄂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杨云彦调研鄂州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鄂州市委书记孙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当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对标省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继续保持疫情防控指挥运行体制,确保全市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精准、精细、精确排查境外入境人员、重点地区来返鄂州人员,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要持续巩固内防反弹,加强“哨卡”管理、重点人群筛查、重点场所防控,积极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有效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行动,尽快形成全民免疫屏障。要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强化流调溯源能力,做好隔离场所应急储备,提高医疗救治能力,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体系。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抓好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进“一号工程”、激发创新“第一动力”、聚焦产业“第一支撑”、坚持绿色“第一方针”、培植环境“第一要素”、保障民生“第一目的”、压实安全“第一责任”、抓好党建“第一政绩”,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武鄂同城化发展,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加快优化营商环境,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补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精彩”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