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程用文到武汉经开区调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并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确保实现“全年精彩”。

“生产经营情况受疫情影响大不大?企业有什么具体困难?”在美的集团武汉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工厂,程用文听取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难题。他要求市区相关单位全力支持、加强服务,帮助解决企业用工对接、园区建设、政策申请等问题,支持企业满负荷生产,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在湘隆时代大公馆,程用文检查督导封闭管理小区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保障情况,并向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志愿者表示慰问。他叮嘱大家,当前到了打赢疫情歼灭战最吃劲的关键时刻,千万不要麻痹松懈,一定要咬紧牙关坚持到底,耐心细致保障居民生活,做好居民群众心理疏导。

听取武汉经开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后,程用文指出,要慎终如始、一鼓作气打赢疫情歼灭战,坚决杜绝懈怠松劲思想,务必保持高度警醒,确保疫情不反弹、不回潮。他强调,“三区”管控要精准严密,实行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差别圈层管理,加强现有隔离对象日常服务管理;社会面防控要落细落实,严格执行公共场所限流、预约、验码等措施,抓好托幼机构、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健康监测,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应急响应要快速灵敏,完善多点触发机制,切实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卡”作用,确保触发灵敏、反应果断。要逐步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

程用文指出,要加强服务,快速恢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聚焦企业突出困难,在优化交通管控措施、有序推进企业员工返岗、精准助企惠企纾困等方面切实加大服务扶持力度。要咬定目标,全力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应有投资强度,大力挖掘消费潜力,着力强化要素保障,狠抓“提升季”、决胜“冲刺季”,确保实现“全年精彩”。要用心用情,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保供服务、就业帮扶、兜底保障要到位,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市民实际困难,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市领导龙良文、刘子清参加调研。

(来源:长江日报,记者肖娟、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