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湖北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求,部署下步工作。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荣灿指出,各级党委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根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湖北高质量发展底板的高度,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选出忠诚过硬好头雁、换出群众信任好班子、营造风清气正好生态、焕发干事创业好气象。

李荣灿强调,选配村(社区)“两委”班子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严格落实县级联审机制,坚决把涉黑涉恶等问题人员挡在门外。要坚持结构服从功能、功能服从质量,积极推行村(社区)“两委”主职“一肩挑”,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要严肃换届纪律,对矛盾风险逐一排查,落实预防和应对措施,推动换届平稳有序进行。

湖北省副省长、省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云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层层压实责任特别是县乡党委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李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