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日晚上,湖北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曹广晶,在省防办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并组织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进行会商。

曹广晶强调,全省各级各类人员要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进岗到位,激活应急联动机制,强化值班值守,全面做好防范和应急处置准备工作。省气象部门要加密监测预警,结合已降雨量和最新卫星云图分布情况进行科学研判、精准预报。省水利部门要高度关注目前已超汛限水位的水库,做好错峰泄洪,注意防范汉江流域凹岸塌方险情。省自然资源部门要做好滑坡体的监测,发现险情应果断转移人员,要特别防止因泄洪冲刷造成的地质灾害。省住建部门要做好在建工程的管理,防止因大风诱发安全生产事故。

曹广晶要求,基层属地政府要做好人员转移避险组织工作,严格落实镇包村、村包组、组包户的要求,要采取多渠道、灵活管用的预警方式,确保预警信息进村入户到人,要做好人员转移应急预案,做到遇有险情,对转移谁,谁转移,如何转移,转移到什么地方做到心中有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