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锡璠在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全面仔细盘查“四本台账”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8月21日上午,湖北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议后,恩施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议举行,传达学习全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形势,部署疫苗接种工作。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夏锡璠出席会议并讲话。夏锡璠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工作措施,全面仔细盘查“四本台账”,确保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建立免疫屏障。

州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涂元玲主持会议,一级巡视员、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郑开国,副州长、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高敬佩参加会议。‍

夏锡璠指出,前一阶段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取得明显成绩。下一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自查工作差距,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工作措施。

夏锡璠强调,要全面仔细盘查常住人口底数、流入人口底数、流出人口底数、接种禁忌人员底数“四本台账”,通过扎扎实实的摸底工作把情况弄清楚、搞精准。要将流入人口作为重点进行排查,对照流入人口花名册逐个销号,对流入人口已在外地接种的,详细登记在册。针对流出人口,要想办法联系到人,动员他们接种疫苗,提供接种凭证回传户籍所在地,并由村社区建好台账。对照禁忌症人员花名册再“挤水分”,进一步注意对接种禁忌症的把握,按照医学标准综合判断、精准判断。针对城市社区这个薄弱环节,要通过扎实的基础工作,摸排到人、接种到人。尤其是州直单位要带头,一个单位一个单位地清查,接种情况要在全州进行排名通报;要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对州、县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逐个清零销号,加快推动全州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全州常住人口(除开12岁以下、有禁忌症人群)应接尽接,圆满完成疫苗接种任务,建立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