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至21日,黄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军杰到武穴市调研医药化工产业发展。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产品销路怎么样,科技研发投入大不大?”在中牧安达药业,李军杰一边观看,一边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科技研发等情况。得知企业加强产品工艺的改进创新,在国际市场上保持很强的竞争力,李军杰指出,要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把产品做专做精,实现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早日上市。

随后,李军杰主持召开医药化工企业座谈会,详细询问武穴医药化工企业在市场竞争中有哪些优势和劣势,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还有哪些问题和困难。祥云化工、广济药业、迅达药业、龙翔药业、中牧安达药业、鸿鑫化工、奥德赛化学等企业负责人畅所欲言,针对用能、污水处理、人才政策、融资、公共交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李军杰逐一回应并落实解决办法。李军杰强调,武穴市医药化工产业发展基础和势头很好,要聚焦主导产业,以园聚链、以链集群,实现纵向成链、横向成群,不断提升园区的专业化水平。针对产业发展面临的共同需求,政府要集中研究,给予支持。

在听取田镇“两型”社会建设循环经济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后,李军杰强调,要抢抓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机遇,科学调规扩区,拓展工业发展空间。要进一步加强工业园区的规范管理,落实好组织架构、管理职责、管理人员,提升园区的规范化水平。要牢牢守住生态环保底线,统筹发展与安全,实现绿色发展、创新发展。

市政府党组成员蔡绪安参加调研。(汪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