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   坚定不移稳步推进“中国桂花城”建设

8月20日上午,咸宁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我市下半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实现共同富裕的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为促进共同富裕提供了强大思想指引和科学指导。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共同富裕的内涵和要求,做到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准正确方向。要深刻理解“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的精神实质,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关注民生保障,守牢底线,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坚持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正确处理效率和公平的关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在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五年看三年,三年看头年。今年是“十四五”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重点抓好入统企业的监测,实行每月一统计、每月一调度,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狠抓固定资产投资,注重投资“实效”,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狠抓经济发展质量,着力推动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发展。要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园区承载力。

会议强调,经济工作容不得半点儿虚假,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求真求实、真抓实干。要加强学习研究,善于分析把握排名、排序变化背后反应出来的问题、动态和趋势,集中精力、凝神聚力、科学研判,切实提升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控房地产发展规模,着力提高商品房质量和群众居住品质。要立足于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持严格、靠前监管,严格执行商品房销售、登记、验收、交付等环节和领域的法律法规,提前防范化解相关风险,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切实满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要求。

会议讨论研究了推进“中国桂花城”建设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按照坚定目标、理清思路、排好次序、稳步推进的思路,坚定不移建设“中国桂花城”。要保持定力、增强耐心,不要急、不要慌、不要目光短浅,真正下苦功夫、用笨办法、做长打算,摸清底数、打牢基础、系统谋划,一步一个脚印,为“中国桂花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要辩证看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坚定发展信心,找准比较优势,强化科技手段运用,争取在产业突破上取得更大成效,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更好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