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涛在检查督导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时要求

压紧压实责任精益求精准备全面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8月22日晚,荆门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带队检查督导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开展巡湖(库)工作。

李涛一行深入东宝区山洪灾害易发点紫荆城小区现场,检查督导山洪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面对强降雨来临,要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迅速完成在建工程清障除杂、块石护坡等工作,保障渠道泄洪能力;要立足长远,做好沿线区域水土保持和常态化环境管护;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抓紧整改,相关部门严格按程序组织验收,彻底消除山洪隐患、改善人居环境。

在罗汉山隧道施工现场,李涛详细了解漳河四干渠当前水位流量、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防汛备汛工作情况。他指出,四干渠承担着防汛抗旱、工农业供水、生态供水、城市防洪等重要任务,要实时观测、精准研判、精细调度,保障城市供水。要加强防汛值班值守,强化水雨工情监测,加强渠道工程巡查监测,特别是要关注重点区域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理,确保汛期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李涛还来到漳河新区泉洼水库,实地察看散浸险情,督导病险水库控制运行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精益求精做好应急准备工作。要突出重点,紧盯险工险段、“头顶库”、“头顶坝”等重点部位,及时排查整治隐患,加大巡查管护力度,科学做好病险水库腾库工作,避免发生险情。要深入细致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严格组织纪律,全面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市政府秘书长谢继先参加活动。(记者章辉、邓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