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在荆州开发区、纪南文旅区、荆州高新区调研时强调

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8月21日至22日,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在荆州开发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着力建设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奋力打造文旅产业特色品牌,加快构建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在荆州开发区,吴锦调研了金茂循环经济、恒隆凯迩必、航天科工、湖北美标、五方光电、能特科技、湖北民腾等企业和在建项目,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技术研发、减污降碳和项目建设进度。吴锦强调,企业旺则产业兴,工业强则区域强。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脚踏实地、一刻不停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在优质增量上狠下功夫。要加快现有企业“产品换代、生产换线、设备换芯、机器换人”,通过技术改造升级和兼并重组扩规赋能,让更多资源向工业振兴崛起的主战场汇聚。

在纪南文旅区,吴锦调研了纪南文旅区创新发展馆、荆州方特东方神画、荆州园博园,听取了长湖大道、长湖隧道、江岳科技创业园等项目规划汇报。吴锦强调,荆州是荆楚文化的根脉,要对标对表省级战略,坚持“世界遗产、中国品牌、湖北代表、荆州实施”目标定位,深入践行“文化为魂、生态为本、市场为先、产业为要”发展思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高标准高水平打造集“食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于一体的产业链,打造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品牌。

在荆州高新区,吴锦调研了荆州高新区规划馆、长江大学高新区孵化园、现代农业产业园。吴锦强调,要把产业发展摆在首位,坚持产业优先、项目满园、创新驱动、配套同步,形成产城融合良性发展。要坚持问据、问由、问源、问效“四问”,确保政府性投资发挥最大效益。要进一步优化功能区体制机制,最大程度释放改革创新红利。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彭贤荣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