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黄冈市住建局对市区在建楼盘售楼部开展不间断、不定期暗访检查,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本次检查重点为是否规范控制入场看房人数,存在聚集性活动;是否准备好与规模相适应的防疫物资;是否设置体温监测点、卫生消毒点;营销中心消杀工作是否到位等。

通过检查铁投·书香林语、曲水澜庭、大别山国际博览中心、澳海云盛赋、恒大滨江左岸、万景·進园等项目售楼部,部分存在进门未见防疫设施设备,进门未有要求测温扫码日常防疫规范,销售人员及看房人不戴口罩或不规范佩戴口罩现象普遍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黄冈市住建局现场对开发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同时对各开发项目提出严格要求,要压紧压实防疫责任,进门必测温、扫码、登记,销售现场每天不定时进行消杀;减少人员聚集,鼓励开发企业实行一对一引导看房,线上看房;严禁在售楼部(营销中心)进行集中选房、集中签约、推广宣传、促销等聚集性活动;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常态化防控。

黄冈市住建局将不定期回访督办,在支持企业加大生产与经营同时要求不得放松疫情防控,实现经济与抗疫两手抓,齐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