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3日晚,湖北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柯俊在省防指防汛会商会上要求,各地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吸取经验教训,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各项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在听取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成员单位汇报,视频调度宜昌、荆门、随州、恩施、神农架等5地防汛抗灾具体工作后,柯俊指出,本轮强降雨将持续到27日,未来还有几天硬仗要打。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坚持生命至上、防字在先、敬畏自然、避险为要,以万全准备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特别是汉江中下游要保持高度戒备,做好预测预警,加强会商研判。碾盘山、雅口、新集三个在建水利枢纽工程要安排专家组现场指导,科学及时调度,确保安全度汛。要盯紧盯牢水库防汛,确保不溃坝,绝对不能出现人员伤亡。要对山体滑坡加强技防人防,发动群众盯防,做好实时监测,一旦出现滑坡体,立即启动预案,及时转移安置群众,汛后及时采取工程措施整治到位。要高度重视城乡低洼处和地下空间,防止内涝,守住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光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