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泽江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巩固污染防治成果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湖长马泽江调研督导河湖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污染防治成果,为加快建设滨江宜业宜居宜游之城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在点军区磨基山等地,马泽江实地了解长江岸线、人居环境整治和长江南岸亮化工程等进展情况,现场察看水质监测数据,仔细询问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水质改善和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情况。他指出,要多措并举强化保护力度,让每一级河湖长更好发挥作用,永葆长江生机活力。

马泽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切实把山水林田湖草作为一个生命共同体,着力构建高质量三峡生态屏障。要做好美丽乡村大文章,不断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长江禁捕退捕持久战,加快推进长江岸坡整治、卷桥河湿地、“引清入宜”等重大生态修复项目建设,努力构建生态宜居美丽家园。

马泽江要求,要提品质、增能级,做好“拥江”发展文章。大力推动商务商业、城市旅游、总部经济、夜经济等高端业态向沿江布局,营造“一江两岸”交相辉映,打造高品质产业聚集走廊,把安全与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

(记者高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