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在检查督办拟解封小区管理和商超恢复运营情况时强调

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夺取歼灭战全面胜利

8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祺扬一行赴东宝区,现场检查督办拟解封小区管理和部分商超、农贸市场恢复运营情况,向坚守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王祺扬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歼灭战全面胜利。

在虎牙关卡口、长龙中央公园小区,王祺扬重点检查了道路卡口车辆通行和小区出入口人员出入是否规范有序,人员出入登记、扫码、测温等措施是否落实。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坚持解封不解防,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既要严格执法,管好人、管好车,又要温情执法、文明执法,耐心细致地把政策讲清楚,把危害讲明白,增进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认真做好人员扫码、测温出入等工作,及时劝导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行为。要认真做好因疫情滞留在荆人员有序离荆管理工作,处理好群众离荆就医、入学等事宜,为离荆人员提供便捷、周到服务。王祺扬还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希望大家继续坚守岗位,慎终如始、齐心协力,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随后,王祺扬一行先后到南台市场、银泰城和好邻居超市,检查督办农贸市场、商超保供稳价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王祺扬强调,市场、商场、超市关系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人多且杂,是解除管控后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相关部门要加强监管,督促商户严格落实扫码、测温、限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定期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消杀。要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工作人员管理,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要摸清经营场所从业人员底数,精心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实现全覆盖。王祺扬还与部分市民亲切交谈,了解群众心声,听取他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全力配合,共同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和人民战争,争取早日恢复中心城区生产生活秩序。

市委常委刘富国,市政协副主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刘国芳参加检查。(记者邓显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