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案例

“90”后嘟嘟的故事

恩施的“90后”女孩嘟嘟(化名)是一位性格开朗、热爱生活、爱交朋友的女生,她和朋友在恩施经营着一家时尚饰品店。

工作之余,嘟嘟热衷于在抖音上开直播。用她自己的话说,开直播分享自己的生活,面对天南海北的网友们侃大山很过瘾,还能遇到不少恩施本地的网友,对自己饰品店的生意也有帮助,还能得到不少粉丝呢!

“你好漂亮!”某天,嘟嘟直播完后收到一条网名为“路在脚下”的陌生男网友的私信。嘟嘟对此见怪不怪,开直播以来,面容姣好又活泼可爱的她收获了不少“粉丝”,因此会时不时听到网友的赞美之词。嘟嘟礼貌性地回复了一声谢谢后,对方也没有像其他网友以“你长得真像我初恋女友”继续搭讪。

  “初次印象,觉得对方很有礼貌,不像网上某些男网友一直发信息骚扰。”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嘟嘟直播时,“路在脚下”先生会经常光顾他的直播间,两个人在直播时也少不了互动,一来二去,嘟嘟和“路在脚下”先生逐渐熟络。“路在脚下”先生自我介绍,今年31岁的他在某省会城市从事互联网工作,平日工作强度很大,房贷的压力让他不敢停下来,会抽零散时间刷刷抖音释压,特别喜欢看嘟嘟女士的短视频和视频直播,觉得嘟嘟女士外形养眼又活泼可爱,让他能感受到生活中美好的一面。

“‘路在脚下’,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很踏实,而且很真实,甚至有些心疼他,我这人讲义气,这种心疼不是男女之间的情爱,而是萍水相逢之情。”嘟嘟这样形容对这位男粉丝的感受。

正因为这样的原因

在和“路在脚下”先生

聊了一段时间后

嘟嘟便添加这位男粉丝的微信

这样一来,两人的聊天愈发频繁

“他能给我带来正能量,所以我愿意交这个朋友,谁还不需要一个人来疗伤呢?”

半个月后,“路在脚下”先生在和嘟嘟聊天时告诉嘟嘟,他从他客户那听到了一个赚钱的方法,不知道是否靠谱,等他先去试试,如果真的可以赚钱就分享给嘟嘟。嘟嘟一听,这哥们又慷慨又稳当,值得一交。

过了2天,嘟嘟收到了“路在脚下”发来的喜讯:他这两天投资了5000块赚了800多元。“路在脚下”进一步介绍:这是一个刚刚启动的投资平台,他客户有内部信息,可以稳赚不赔。“因为涉及商业信誉问题,不得外传。”嘟嘟听到“路在脚下”说的这句叮嘱,就真正完全相信他了。

嘟嘟也是见过世面的人,她在学会投资方法后,稳妥起见,她决定先充了1000块“试试水”,次日就赚了180元而且成功提现。这下,嘟嘟对此深信不疑,便逐渐加大投资额度,前前后后一共充值了181300元。

数天后,嘟嘟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朋友转发的反电诈宣传,她忙和“路在脚下”先生联系,没说几句,就被他拉黑。登录投资平台,显示已经赚了110000多元,但就是无法提现,这时嘟嘟意识自己被骗了,便到派出所报案。

  “中招者”说

我哪里想得到,我这种人会被骗子骗!说实话,我从来没想到过我会被骗。我大学本科毕业,平时爱上网,爱看新闻,朋友也多,性格也开朗,也有一定见识,气“死”我哒。

我后来想了下,对方就是剑走偏锋,不是扮演“高富帅”,而是一个普通人,很素人的人设让我完全没有防备心,然后慢慢和我“晕”,“晕”熟哒再下手骗,这时候我怎么可能有防备心哟。


撰述/宋明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