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赴武汉市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实地检查座谈会,反馈检查情况,开展问卷调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后,王玲表示,武汉市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力度,积极整改执法检查反馈问题,确保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王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来抓安全生产。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加快完善和落实配套制度。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处理好依法监管和优化营商环境之间的关系,对标先进、精准精细解决突出问题,提升安全生产能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主持会议。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有关专(工)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执法检查活动。

(记者王馨、通讯员万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