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超文参加州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在团结奋斗中推动恩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8月25日上午,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州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胡超文说,要在深入实践中找准奋进新时代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根源所在,在团结奋斗中推动恩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负责同志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收获,找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

“我作为‘班长’,要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些方面还做得不够,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我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胡超文认真听取党员对自己的批评意见,与大家深入交流探讨。他说,身为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找差距,学思践悟促发展,奋力推进恩施绿色崛起;要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意识,增强为民服务本领;要进一步深入基层一线,加强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材料,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做到加强学习、担当作为、廉洁自律。

胡超文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磅礴伟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思想破冰够不够?理论武装够不够?示范引领够不够?要切实做到日常‘三问’。”胡超文强调,要在深入实践中找准奋进新时代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根源所在。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作风之变促进发展跨越;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州委办公室要高质量做好工作,高水平树立标杆,示范带动全州各级各部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强烈的责任担当奋进新时代。

胡超文要求,要在团结奋斗中推动恩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淬炼过硬品格,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做人、做官、做事的志气、骨气、底气、锐气,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高扬信念之旗、凝聚信心之力;要切实转变作风,围绕大交通、大旅游、大产业、大项目“四大”举措,做好土、硒、茶、凉、绿“五字”文章,精准参谋服务、高效统筹协调、规范运行保障、扎实督促落实,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做好“三服务”工作,以高质量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