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太晖调研区域消费中心建设时强调 

抢抓机遇扬优势 增强辐射带动力 加快打造具有引领力的区域消费中心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区域消费中心建设。他强调,消费是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要充分发挥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的优势,抢抓我国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培育强大国内市场的重大机遇,认真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加快打造具有引领力的区域消费中心。

在樊西市场集聚区,王太晖一行先后到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襄阳好邻居配送中心进行调研。实地了解企业和商户经营情况后,王太晖鼓励竹叶山农产品交易中心加快二期项目建设,积极发展电子商务和冷链物流,增强区域市场辐射能力;希望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牢牢把握消费升级新趋势,加快推进业态调整和加工园区建设,以产销联动的商业模式推动商贸城转型升级;鼓励襄阳好邻居加快构建立足襄阳、深耕湖北、进军长三角的发展格局,着力打造区域领先、国内一流的商超品牌。东津民发世纪广场购物中心计划引进品牌商户400余家,目前已入驻国内外知名品牌商户近百家,正在紧锣密鼓装修,将于年内正式运营。王太晖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后,希望企业紧盯高端品牌加大招商力度,全力打造区域高端消费新载体。调研中,王太晖叮嘱企业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发展;要求当地政府和市直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具体问题,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

王太晖强调,建设区域消费中心要在增强区域消费辐射带动功能上持续发力。要推动城市商圈和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特色商业街,补齐中高端消费设施短板,提升消费平台的承载力;要谋划实施重大文旅、健康、养老、康养等消费产业项目,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假日经济、直播经济、会展经济、新零售等消费新模式,统筹抓好襄阳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申报和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试点城市建设,打造区域性进口商品消费高地,增强区域消费的拉动力;加大政策引导力度,完善消费公共服务设施,推进消费领域标准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增强区域消费的吸引力。

市领导李莉参加调研。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见习记者杨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