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征宇在大悟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时强调

标本兼治强整改  统筹兼顾抓发展

8月26日,孝感市委副书记、市长熊征宇在大悟现场调研督导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保护和发展,强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黄麦岭磷化工公司是省大型国有企业,全国五大磷肥基地之一。熊征宇先后实地查看黄麦岭磷化工公司生产车间、污水处理站、尾矿库现场和大悟县兴源水务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环境问题整改、环保在线监测、企业生产经营和污水治理等情况。熊征宇强调,要对标国家、省环保督察指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全面调查,找准问题、分类处置,积极推进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整改,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科学编制整治方案,加大资金投入,确保相关环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坚持常态监管、建章立制,把尾矿库安全作为重中之重,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和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尾矿库安全生产包保责任制和库长制。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市县监管责任,确保整改实效;要加大帮扶力度,为省属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大力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打造绿色环保企业。

副市长叶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