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先荣主持召开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专题会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8月26日下午,天门市委书记易先荣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按照“有利于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有利于提高国有经济竞争力、有利于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和效益为中心,全面深化市属国资国企改革。

会上,市政府办汇报了市国有资本投资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和市高新投资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组建方案。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就改革相关事宜,共同研究解决办法,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易先荣强调,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是顺应发展形势的迫切需要。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推进分类改革,建立健全现代企业法人制度,完善监管体制,把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我市加快“融入城市圈、建设示范区、晋升百强县”贡献国有企业的力量。要明确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细化改革方案,推进人员分类管理、企业分类考核、薪酬分类制定,聚焦各自主责主业,推动要素资源向主业集中,增强企业核心业务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制定完善支持国有企业改革的政策体系,解放思想、开阔思路,强化管理和服务,把资源换成资本、把资产变成资本,用改革的办法和市场化的手段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要完善国有企业治理体系,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着力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和竞争力,通过推进市场化选聘、健全考核激励机制等方式,吸引、留住人才,不断提高国有资本的运作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相关事宜,理清公司架构,细化职责分工,加强风险防范,确保国有资本安全,实现保值增值。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要求,要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落实专班人员,快速推进改革工作;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加快推进国有资产清理;要严明纪律,强化监管,确保改革工作平稳推进,以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董青平、张华忠、涂季、曾令慧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