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率队赴黄石市开展法治化营商环境调研,深入劲牌持正堂药业、定颖电子等企业及黄石市民之家,实地了解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黄石市政府及部门相关工作汇报和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万勇对黄石市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先建后验”“评定分离”等改革试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该市以跳出“舒适区”的自觉、勇蹚“深水区”的担当、敢闯“无人区”的魄力,对照全国、全球标杆,不断拓展领域,加快推动一批先行先试的改革新举措,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多成效。

万勇强调,要提升把握政策的能力,突出政治性,强化人民性,体现前瞻性,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提升运用法治的能力,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优化环境、推动发展,实现由“找关系”向“找法治”转变。要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强化系统观念,细化责任分工,坚持效果导向,加大数据开放共享利用力度,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通讯员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