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7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省公安厅检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强调,省公安厅是政治机关,是全省公安机关的领导机关,公安队伍是有纪律的队伍,厅机关和厅直属单位要为全省公安干警立标杆、作表率,始终突出政治建警,全面抓实学习教育,切实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王艳玲到省公安厅教育整顿办、省公安交通管理局实地检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厅机关和公安交通管理局等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王艳玲强调,厅党委和厅直属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履行本单位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抓紧抓实学习教育,确保普遍受教育、全面受教育、深刻受教育,为筑牢政治忠诚和实现教育整顿预期目标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要认真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做实做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坚持效果导向,用建章立制解决公安执法司法中的顽瘴痼疾。要统筹兼顾,做到教育整顿和依法履职“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湖北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文海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