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刚刚通知,新学期孩子要穿校服上学。三套校服收费2000元,有些高了。”8月26日,武汉市民刘先生(化姓)向极目新闻反映。

刘先生介绍,他的孩子在武汉市一土外国语幼稚园读中班。前两天,老师在群里发布新学期孩子穿着校服上学的要求以及校服购买方式,三套校服共计需要2000元。

记者在一土外国语幼稚园官方微信公众号看到,幼儿园在秋季开学通知中发布:“自2021年9月1日起,周一、三、五着礼服套装,周二、四着运动套装。家长可在幼儿园公众号菜单栏中点击链接购买。”记者点击购买链接发现,该幼儿园在售校服样式,有西服外套、毛衣、衬衫、运动棒球服等,其中西服外套收费778.8元,毛衣收费418.8元,女孩袜子收费58.8元,三套校服总价为2000元。

刘先生认为,小孩子的三套衣服要2000元,偏贵,且属于强制消费。

27日,记者联系武汉市一土外国语幼稚园行政园长。她表示,该幼儿园是私立国际幼儿园,收费标准为每月数千元。要求孩子穿校服,是为了培养孩子的良好气质形象。校服是与品牌厂商合作定制的,收费符合该品牌的定价标准,购买链接和收款方均为品牌方,园方只提供购买方式。既然家长选择了该幼儿园,就应当遵守幼儿园的相关规定。针对个别家长的异议,园方不会调整校服价格。

武汉市教育局勤工俭学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武汉市对全市中小学校服采购做出了要求、提示,要求遵循学生(家长)自愿原则,严禁校服供应商提前收取费用,严禁学校和家长委员会代收费用。此外,校方要发布校服供应商遴选信息,参与遴选的供应商不得少于3家。针对幼儿园校服的采购要求,目前暂未出台相关规定。建议园方参照执行中小学校服采购的有关规定,并遵循家长自愿购买的原则。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