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陆羽国际集团、陆羽茶交中心董事长严建红受邀参加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办的《乡村振兴品牌强农》中国农业品牌甄选会并接受采访。

8月29日上午,陆羽国际集团陆羽会受邀参加在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举办的《乡村振兴品牌强农》中国农业品牌甄选会,陆羽国际集团、陆羽茶交中心董事长严建红接受采访并与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CCTV–17)签署合作协议。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将与陆羽会一道,围绕“百县百茶乡村振兴”开展深度合作,同时将通过三农优选品牌直播、宣传纪录片和多媒体矩阵推送等方式给予品牌推广支持,打造全国性、国际性平台,扶持农业品牌“做大做强”。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品牌是农业竞争力的核心标志,是现代农业的重要引擎,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支撑。农业农村部网站3月18日公布《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农业生产“三品一标”,即指“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方案》提出提升行动的目标任务为,到2025年,育种创新取得重要进展,农产品品质明显提升,农业品牌建设取得较大突破,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持续提高。

2021年是乡村振兴计划实施元年,央视农业农村频道作为我国首个面向“三农”的国家级全媒体频道,以深入宣传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建设美丽中国等为重点,聚焦乡村振兴战略为总体要求。是全国影响力最大的以农业农村节目为主的电视频道,是打造强农品牌的最佳平台。这次甄选大会,旨在助力打造品牌农业,推动农产品提质升级,为促进农产品产销两旺做好宣传推广工作。

严建红董事长与农视网三农优选制片人郝志远签署乡村振兴专列主题巡展合作协议。陆羽会将于9-10月份亮相北京地铁一号线,搭乘“乡村振兴”主题专列穿越长安街,致敬新时代。

此次甄选大会有来自全国的30多家农业企业参加,中央电视台农业农村频道对参会企业进行了严格的审核筛选,最终陆羽会成功入选,并与央视农业农村频道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拉开了与央视合作的帷幕。中国茶,陆羽会。陆羽会作为中国历史悠久的精品茶和茶文化品牌,也是中国茶产业传承与创新的服务平台。以陆羽标准和陆羽文化为理念,提供陆羽会百县百茶、中国茶礼、陆羽会茶室、陆子茶道、陆羽学院培训等系列产品和服务,将茶的健康美好生活方式,带给每一位品味人士。

        严建红董事长与农视网三农优选制片人郝志远签署宣传纪录片合作协议,将围绕“百县百茶乡村振兴”开展深度合作,加快脱贫攻坚、提升农业竞争力和实现乡村振兴。


当前,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质量兴农、品牌强农”已经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脱贫攻坚、提升农业竞争力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严建红董事长以敏锐的战略眼光及时抓住这一机遇,顺应国家经济发展的形式,借助品牌强农的东风,深度对接陆羽会“百县百茶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借助央视强大的宣传效应,将“产品优势”转化为“品牌故事”,推动中国茶的品牌振兴,实现品牌强农的发展目标,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牌凝聚共识,品牌引领希望。未来5年,在乡村振兴的大战略背景和品牌强农的号召下,将是中国农业品牌发展的黄金时期。实现农业品牌化既是响应国家号召,也是市场发展的需要,更是陆羽国际集团打造“标准化、数字化、品牌化、国际化”茶产业综合服务平台的战略需求。未来,陆羽国际集团将走向“一带一路”,推广中国百县百茶,实现千亿交易,服务亿万客户,让陆羽不仅仅是一个品牌,还将成为一个标志,一座里程碑。(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