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程用文召开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有关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四伞并举、常急兼备、精准施策、统筹均衡”,推动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有机统一,巩固拓展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程用文指出,全市上下要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坚持思想不松、班子不散、力量不减,对照“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立体型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和“点线面结合、闭环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局部应急处置机制,认真总结复盘,健全防控指挥体系,配强防控人员力量,突出防控重点,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程用文强调,要强化哨卡作用,完善多点触发机制,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加强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严格落实扫码通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要强化专业力量建设,建强配齐常备流调和核酸检测队伍,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要强化科技赋能,运用大数据手段,拓展健康码功能,提高防控全流程效率。要强化医院和隔离点管理,坚决杜绝院感和交叉感染事件。

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曙,市领导李义龙、龙良文、陈红辉参加会议。

来源:长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