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下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勇专题听取省发改委等9个部门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开展好专题询问工作提出要求。

万勇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查找不足、剖析原因,进一步加强营商环境制度建设。要做到认识再深化,深刻认识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思想再解放,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树立敢闯敢试的意识,努力在更多领域争当探路者;工作再落实,细化目标任务,坚持效果导向,完善政策制定、反馈、评价机制,确保各项惠企利民政策落实落细;能力再提升,更好地把握政策、运用法治、驾驭数据,提高服务水平和监管效能。

万勇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工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以赶考的心态做好应询工作,做到事前准备充分、过程严谨务实、整改落实到位,推动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更为明显的成效。

(通讯员张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