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半块面包,发现另外半块表面有蚊虫!”8月30日,武汉市民江女士(化姓)向极目新闻反映,她在奈雪的茶武汉群星城店消费,遇到糟心一幕。事后,虽然奈雪的茶客服很快退款并致歉,但她仍觉得恶心,希望该店重视食品卫生问题。

江女士说,8月30日下午,她在武汉群星城奈雪的茶门店购买了一份“菠菜肉骨头”面包,分切成四块,每两块装在一个包装袋里。她打包带回家,吃完其中一袋的半块面包时,发现另一块面包表面附着一只近一厘米长的蚊虫。当场几乎作呕,感到非常恶心,联想到最近曝出的奈雪的茶严重食品安全问题,便立即向官方微信和微博客服反映问题。客服回复说:“非常抱歉给您带来不愉快的饮食体验,我们会将您的情况传达给相关部门及门店负责人,后续会由门店与您联系处理。”

不久,“奈雪的茶”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到江女士,表示门店已经将这笔订单退款,并向她致歉,今后会加强蚊虫管理。“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们会进行核查和处理,品质一直被视为我们的生命线,对于此次事件,我们深表歉意,我们和您一样对食品卫生安全问题零容忍,同时感谢您的反馈,让我们发现管理上的不足。”

8月31日,江女士再次询问工作人员核查结果。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和制作面包的同事确认,因为是在表面上,所以不会是制作过程出现的,可能出现的原因是从面包柜拿出来或者打包的时候飞进去的,“所以我们会加强门店的消杀频率和出品时的检查,非常抱歉。”

8月2日晚,新华社报道,记者卧底奈雪的茶位于北京西单大悦城店和长安商场店的两家门店,发现店内存在蟑螂乱爬、水果腐烂、抹布不洗、标签不实等问题。报道一出即登上微博热搜,阅读量达3.9亿次。8月3日,奈雪的茶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对涉事门店展开连夜彻查、整改。目前涉事的两家门店将暂停营业,将邀请市场监督管理局上门检查,并会第一时间公布检查结果。

8月2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报了6家食品企业检查情况,其中奈雪的茶两家门店因在生产制作中出现违规操作问题被处以罚款和通报批评。奈雪的茶微博回应称,对照监管部门处罚决定书中指出的“在制作过程中标签掉入芒果泥”等问题,立刻展开了自查自纠,并要求所有门店员工严格按照生产流程进行操作,杜绝任何不规范行为。

江女士认为,奈雪的茶曾多次被曝出存在卫生问题,也发布过道歉声明承诺整改,在监管部门处罚后,没想到现实中又一次出现,实在对不起消费者的信赖,希望引起重视。

今天下午,极目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奈雪的茶群星城店。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排查,他们判断蚊虫出现在面包表面,应该不是在制作环节出现的,已和顾客沟通处理,后期将加强消杀频率和出品时的检查。

来源:极目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