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全市政法工作时强调 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鄂州平安鄂州

9月1日,鄂州市委书记孙兵调研全市政法工作时强调,要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切实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鄂州、平安鄂州,为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孙兵指出,政法机关承担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融入血脉之中、铸入灵魂深处,把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孙兵强调,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维护公共安全,确保意识形态安全,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的第一责任,把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为鄂州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严格执法监督管理,规范执法权力运行,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充分发挥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职能作用,有效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在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中体现政法担当。

孙兵要求,要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依法打击各类犯罪,做好舆情排查预警,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创新基层治理模式,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为抓手,着力探索符合鄂州实际、具有市域特点、满足群众需要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要求,抓好教育整顿,高压惩治腐败,突出制度建设,强化履职保障,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过硬铁军。

市领导麻琦、方勇,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旗、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卢杰昌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