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8日,“亿来健”硒黑茶开创者、湖北亿得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新江与浙江金华市丰德百旺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签订股权合作协议,将公司49%的股权转让给丰德百旺集团。

据了解,两公司联姻,旨在充分发挥亿得来公司的技术研发优势和丰德百旺集团强大的销售渠道和资金实力优势,共同打造全球富硒黑茶第一品牌——“亿来健”硒黑茶;同时将开发湖北恩施州其他硒产品和康养项目,形成完整的硒产品供应链体系,在“十四五”期间实施以硒黑茶为主导的“百城千店”补硒生活体验馆计划,让恩施硒产品“硒”引八方,闻名天下,携手向共同富裕目标迈进。

丰德百旺集团董事长王俊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浙江作为过去5年湖北恩施州脱贫攻坚战役的帮扶省,集团有义务和责任把恩施的硒产品向全国推广。今后,将在集团23个省分公司都设一个恩施硒产品专区或补硒生活体验馆,每年销售恩施硒产品尤其是硒黑茶2亿元以上,切实解决恩施硒产品的销售难题,为恩施州委、州政府提出的“打造千亿富硒产业”贡献力量。

据黄新江介绍,丰德百旺集团加入亿得来公司后,将按照现代企业经营理念和管理模式的要求,从技术、人才、产品、市场、品牌全方位着手,不断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全力打造中国富硒黑茶这一个全新名片,形成“茶—旅—文”三位一体的产业链,带动全县农民增收,全面助力宣恩县乡村振兴建设。

据悉,近年来,世界硒都、贡茶之乡--宣恩县充分利用当地土壤天然富硒、盛产茶叶这一特色资源,全力打造富硒产业特色品牌,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建设,巩固扶贫成果。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吸引了湖南安化客商黄新江到该县投资兴业,成立了湖北亿得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与华中农业大学等科研机构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出硒黑茶花卷、机制砖、三尖、手筑茯砖等30多款产品,储藏硒黑茶成品价值近4亿元。2020年10月被授予州级重点龙头企业。

亿得来公司为带领当地农民致富,经过3年的努力,在宣恩县合作建设茶园25万亩。由于茶叶的嫩叶及老叶都能加工成黑茶,因此宣恩县当地茶农种植出的所有鲜叶都能卖成钱。同时公司为茶农增收做了不少“功课”,单从市场售价来说,就以直接提价的形式,平均为每斤毛茶叶提高0.3元。因此,该公司能每年让茶农每亩增收400元以上,每年将为宣恩当地茶农增收超亿元。 (通讯员献之、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