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湖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到省检察院检查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她强调,省检察院是省级法律监督机关,要在学习教育的系统性、深入性上下功夫、作表率,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全面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王艳玲到省检察院教育整顿办和省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党支部、检察技术信息处党支部、新闻处党支部等检查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视频连线询问省检察院汉江分院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检察院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

王艳玲强调,省检察院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统筹抓好院机关和派出检察院教育整顿工作,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筑牢政治忠诚思想根基。要按照省委提出的在自我革命、顽瘴痼疾整治、作风建设上作表率的要求,谋深做实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四个贯穿始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统筹推进教育整顿和检察工作,切实履行好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责。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