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罗联峰在促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强调

落实任务清单 实施“双强”行动

加快打造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

8月30日下午,仙桃市委书记罗联峰主持召开促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要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体会议暨全市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落实任务清单,完善基础设施,进一步实施好招大引强、培优壮强“双强”行动,加快打造世界级非织造布产业集群,为“挺进五十强”提供强力支撑。市长孙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促进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直相关部门,对照年度任务清单和建设责任清单作了专题汇报。

罗联峰指出,前段时间,市直有关部门和彭场镇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效,但推进力度还不大、工作不平衡的问题客观存在。下一步,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有成效。要紧紧围绕“三个升级” 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推动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

罗联峰强调,要紧紧围绕打造优良产业生态推进非织造布产业平台和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要发挥独特优势,既争第一、又争唯一。要坚持创新引领,健全体制机制,加快“四基地两中心”建设,同步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加大硬化、亮化、绿化力度,提升园区整体形象。要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整合资金资源,设立产业发展基金,推进流程再造、优化政务环境,重构产业服务体系,精准对接产业紧缺人才需求,高标准办好非织造布产业学院。要积极探索非织造布产业协会服务企业的好办法、好措施,完善规章制度,充实人才队伍,竭诚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要精心策划系列活动、展会,不断提高非织造布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

罗联峰强调,要紧紧围绕提高工作效率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健全完善领导体制,全面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包挂、专班服务、现场办公、拉练考评推进机制,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及时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精准研究产业政策,保持上下联动,使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挤进国家和省里的“笼子”,保持非织造布产业良好发展势头。

孙道军指出,非织造布产业是仙桃的第一工业产业。抓第一工业产业就要有第一工作力度、第一工作质效。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在落实上下功夫、做文章。任务清单要再梳理、具体工作要再研究、重点项目要再聚焦,一条心、一股劲,加快推动非织造布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少云、胡常伟、田晓勤、朱慧玲、张体强等出席会议。

(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盛慧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