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日上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年轻干部“揭榜领衔”立法修法项目研究工作汇报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并讲话。

今年,省人大常委会打破处室、职责、职级界限,围绕《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工作条例》等6个重点立法修法项目组成7个课题组,实行机关年轻干部“揭榜领衔”立法修法项目研究制度,有效调动年轻干部担当干事的积极性,不断完善快速立法修法机制。王玲对课题组阶段性研究成果和年轻干部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探索人大工作项目化管理,针对部分重要条款开展深入研究。

王玲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实行年轻干部“揭榜领衔”作为落实省委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要求的具体实践,总结经验、用好成果、完善制度、扩大范围,动员更多年轻干部参与立法,营造学理论、干实事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让青春绽放在民主法治一线。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马国强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亚平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