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4日晚,湖北省副省长、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曹广晶,在省防办组织省防指有关成员单位进行会商并对全省防汛工作进行视频调度。

曹广晶强调,我省汉江流域近期将保持较高水位,要高度警惕,保持应急作风,以“不溃堤(坝)、无人员伤亡”为原则,统筹做好丹江口水库、鄂坪水库等蓄水、下泄等工作。要对沿汉江险工险段做到心中有数,加强值班值守、巡堤查险、抢险物料准备等工作,确保险情及时果断有效处置。

曹广晶要求,气象部门要加强预报监测密度,提升预报的精确度;电力部门以保障水库最大下泄流量为原则,确保满负荷发电减少库容;应急部门要对可能发生的险情及时组织撤离抢险。水利部门统筹做好蓄水下泄综合调度,要用好分流手段,提前做好杜家台下游沿河道分流准备工作,仙桃、蔡甸等地要抓紧做好河道行洪范围内人员撤离、鱼塘减损等协调工作。鄂坪水电站工程溢洪道抢险要加快进度,抢险救援专家队伍在完成水库施工抢险工作后,要继续做好抢险工程监测,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