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湖北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并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7-68881984),专门邮政信箱(湖北省武汉市A104信箱),受理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

9月1日下午,督察组接连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反映,在邮局寄举报信时被工作人员告知收件信箱已经停用,邮件无法寄出。当晚,督察组将此事转交湖北省办理,要求查明此事。

武汉市邮政管理局在调查了解此事后回应称,因武汉市蔡甸区某邮政支局营业员思想认识不到位,业务不熟,导致群众举报信未能及时寄出。经党组会研究,已对直接责任人、责任单位和相关管理人员给予处理。

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表示,A103信箱系某单位于9月1日-11月20日设立的巡视邮箱,因该单位来函要求,A103信箱于9月1日已经停用。蔡甸大集邮政支局营业员业务不熟,把A103专用邮箱撤销误记为环保督察邮箱A104撤销,导致群众举报信未能及时寄出。

针对此乌龙事件,武汉市邮政管理局责成武汉市邮政公司举一反三、汲取教训,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处理意见,并根据集团公司《专用邮政信箱管理办法(试行)》要求,再次进行了专题培训,确保专用邮箱通信正常。

另据中国环境报报道,9月2日晚,督察组信访工作人员拨打电话对群众反映的邮局信件拒收问题处理情况进行回访,对方表示,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举报件已成功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