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就是白露节气了,天气已渐渐开始向着凉爽天“过渡”。

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一周武汉虽然没有持续的降雨,但是气温已经开始“下台阶”,最高温在28~31℃之间波动,最低温在21~24℃之间,相较盛夏期明显下降。

昨天早晨武汉多云,最低气温 23.9℃,受到一股地面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北风风力升级,早间会觉得天气仿似初秋;尽管午后气温还会上升,在户外的阴凉处,北风的“加持”,依旧让人觉得天气挺凉快的。

最近两天,受低层弱切变影响,武汉依旧是多阵雨天气,雨势不太明显;此外,北风的抵达也给体感方面带来更多的清凉感,天气逐渐在转凉,建议大家减少空调的使用时长、少喝冰饮,让身体在换季时保持良好过渡状态。

露从今夜白,夜自此日凉。“白露”是24节气之中的第15个节气,秋季的第3个节气,今年的白露节气将在北京时间9月7日17时53分到来,武汉将在晴好天气之中迎来这个节气。

“白露”节气是一年中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此时北半球日照变短,太阳直射点南移,地面温度下降;暖空气逐渐减弱,冷空气活动频繁,秋风不期而至,一夜凉过一夜。

中国古人根据对大自然的观察,将白露分为三候:“一候鸿雁来,二候玄鸟归,三候群鸟养羞。”意思是说这个节气,鸿雁与燕子等候鸟南飞避寒,百鸟开始贮存干果粮食以备过冬。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9月6日:多云,局部有阵雨,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22℃~29℃;

9月7日:多云,偏北风3到4级,夜间转2到3级,21℃~28℃;

9月8日:多云,偏东风2到3级,气温21~30℃。

  湖北省三天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