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上午,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前往南漳,就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调研督导。马旭明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对表对标,深化标本兼治,确保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马旭明、王太晖一行前往南漳县龙蟒磷制品有限责任公司磷石膏堆放场实地察看,听取企业汇报,详细了解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马旭明强调,要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加快治理工程建设进度,全力消除污染隐患。

调研中,马旭明指出,企业要立行立改,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要主动适应绿色发展要求,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大投入力度,通过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举一反三,坚决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马旭明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确保所有问题见底清零、对账销号,努力取得经得起各方检验、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要认真对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指出的问题,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件件工作落实到位。要高标准加快建设安全堆场,全力以赴消除环境隐患。要统筹兼顾、系统谋划,着力补齐在安全环保领域存在的短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整改过程中,要持续传导压力,从严督促检查,精准督导指导,注重建章立制,确保常态长效。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襄阳市领导李诗、龙小红参加调研。相关市领导还前往南漳县龙蟒钛业有限责任公司510平台石膏堆放场等地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