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是“中华慈善日”,民政部召开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视频会议),当代集团荣获“中华慈善奖”捐赠企业奖。

“中华慈善奖”表彰大会(视频会议)湖北省民政厅分会场

“中华慈善奖”是当前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该奖两年一届,由民政部负责实施评选表彰在我国慈善活动中事迹突出、影响广泛的单位、个人、志愿服务等爱心团队、慈善项目、慈善信托等。奖项设置慈善楷模、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捐赠企业、捐赠个人等类别。其中,本届捐赠企业奖是表彰2017年至2019年向我国境内捐赠数额较大、贡献突出的国(境)内外企业。

经湖北省慈善总会推荐以及相关评审程序审议,当代集团为入选本届“中华慈善奖”中湖北省两家“捐赠企业”之一。

三十三年来当代集团始终践行“敬畏自然,善意合作”的公益精神,积极探索专业、持续的公益模式,带动员工、公众贡献志愿力量,携手伙伴企业大力支持扶贫济困、助医助学、教育发展、环保公益等公益慈善项目,并于2014年成立湖北省当代公益基金会。截至2020年,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湖北省当代公益基金会一起携手湖北省慈善总会等多个公益机构开展公益慈善项目近百个,累计捐赠金额逾5亿元。

当代集团员工在机场接收空运防疫物资

发挥企业专业能力,响应社会需求,承担更多责任,通过自身行动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是当代集团一直秉承的初心。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袭来,当代集团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携手旗下企业向各地防疫一线捐款捐物7351.25万元,累计提供隔离床位7000余张,组织198名志愿者,竭力保障医疗机构及相关部门的物资输送,为抗击新冠疫情贡献自身力量。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贡献,2020年12月,当代集团被全国工商联表彰授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民营企业”称号。

发挥企业产业与资源优势,推动全社会共享发展成果,促进共同富裕,是民营企业实现自身价值的充分体现。多年来,当代集团通过产业帮扶,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在贵州梵净山区、海南陵水县坡村、河北蔚县草沟堡乡等地,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通过就业帮扶、产业帮扶和电商帮扶协助村民脱贫致富。据统计,当代集团及伙伴企业近三年在精准扶贫方面总投入超过9200万元,努力发挥企业产业资源优势,为民生提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