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常委会议、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湖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主持并讲话,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领导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高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努力推动政协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供根本保障。

在刚刚召开的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我省作了题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做实政协统战工作》的典型发言,介绍了省政协党组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的经验做法,引起良好反响。

黄楚平说,这次会议时机特殊、意义重大。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加强政协党的建设重大意义、宝贵经验、特点规律的认识和把握,切实增强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总结经验做法、查找问题不足、明确目标任务,推动我省政协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黄楚平强调,要切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压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的工作格局,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履职,推动政协工作提能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纪委有关文件精神等。

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彭军、张维国、秦顺全、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