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中共湖北省委召开2021年第三次政党协商座谈会,就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提升湖北核心竞争力,问计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民革省委会主委王红玲、民进省委会主委周洪宇、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秦顺全、台盟省委会主委江利平等出席会议。省委依法治省办通报有关情况。韩民春、何新权、徐涤宇、蒋庚甫、刘顺妮等党外人士作了发言,就打造依法办事法治环境提出意见建议。

王艳玲强调,打造依法办事的法治环境、提升湖北核心竞争力是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法治保障,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更新执法司法理念,坚决摒弃就案办案、简单办案等做法,为企业安心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提升工作效能,优化法治环境制度供给,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司法质效,实现执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法律服务,构建政法机关与市场主体“亲清”关系,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要推进突出问题整治,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强建章立制工作,从制度机制上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