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全省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召开,会议锚定全年发展目标,分析当前工业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精彩”,为湖北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实工业支撑。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

湖北省经信厅通报了当前全省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及下阶段有关工作安排,部分市州、省直部门、重点企业作了发言。曹广晶指出,工业是经济的“压舱石”,在去年我省经济严重受创的情况下,今年以来全省工业经济呈现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工业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实现了“开局漂亮”,交出了合格的“期中卷”,为“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前8个月发展成绩来之不易,成果要倍加珍惜。

受疫情波动、大宗商品涨价等多因素影响,工业经济稳定恢复压力持续加大,面临着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不持续问题。曹广晶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提振精神,以拼、抢、实的作风,强化目标意识、问题导向、措施落实、机制支撑,以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全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