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黄石市委书记郄英才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黄石新港园区调研督导环保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

在秦河新材料产业园,郄英才详细询问企业原材料利用率、当前存在的能耗指标等问题,要求企业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动适应绿色发展要求,严格对标节能减排的最新标准完善生产工艺;同时,他要求市相关部门要指导企业实现环保达标、节能降耗,加快审批进程。

在鹏程科技项目建设现场,郄英才深入了解项目能耗等相关问题,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按照当前节能降耗相关要求,充分研究论证,淘汰高能耗、高污染产品,推进企业合理转型发展。

郄英才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把好项目关口,科学统筹园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落实落细各项环保措施,坚决防止“两高”项目盲目上马。对已经在建且不符合当前环保要求的“两高”项目,要严格执行关闭淘汰一批、技术改造一批、转型发展一批的要求,加强督办落实,不折不扣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黄石市领导黄荆国、俞远汉、何运平、楼军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