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湖北省体育代表团在汉成立,副省长肖菊华担任代表团团长。在看望运动员、教练员时,肖菊华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牢牢把握全运会备战工作方向,牢记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重托,团结拼搏,科学备战,努力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当天上午,肖菊华观看了篮球、体操、田径等运动队的训练。她指出,要紧盯既定参赛目标,增强备战参赛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要坚持以饱满的热情和必胜的信心参赛,以精心的准备和最佳的状态参赛,以严密的组织和严格的纪律参赛。要强化参赛安全保障,把运动员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要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拼搏奋斗,全力以赴赛出成绩,加快建设体育强省,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9月15日在陕西西安开幕。湖北省代表团由1469人组成,其中运动员1150人,参赛人数和优势项目较上届明显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