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湖北省交办第八批信访件。

在8月31日召开督察进驻动员会后,湖北省按照规定公开了信访举报电话和信箱。9月8日,督察组向我省交办信访件62件(包括来电32件、来信30件),其中重点交办件6件。

从信访件分布来看,其中武汉市20件,襄阳市9件,黄冈市8件,黄石市7件,荆州市4件,孝感市4件,恩施州3件,荆门市2件,咸宁市2件,宜昌市1件,十堰市1件,鄂州市1件;从污染类型来看,其中大气污染33件,水污染13件,生态破坏14件,土壤污染7件,噪声污染16件,其他污染4件(部分信访件涉及多种污染类型)。

截至9月8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累计向我省交办信访件311件(包括来电208件、来信103件),其中重点交办件39件。

据悉,目前上述信访件已全部交办到各市州办理。


【新闻链接】

根据安排,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21年8月31日—9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27-68881984,专门邮政信箱:湖北省武汉市A104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信访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