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海涛到大悟县调研督导黄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立行立改对标整改  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9月8日,孝感市委书记吴海涛在大悟县调研督导黄麦岭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时要求,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严格标准、立行立改、全面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守护好良好生态环境这个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吴海涛现场察看了黄麦岭公司尾矿库环境问题整改现场、污水处理站,详细了解企业污染治理、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吴海涛指出,要直面问题,实事求是,把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作为反思提标、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的重要契机,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践行初心使命。

吴海涛强调,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和“工作体检”,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严肃认真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清单,逐条分解落实,明确整改要求、完成时限、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实行挂图作战、挂账销号,确保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效推进;要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追根溯源,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全面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要健全机制,压实责任。围绕实现真实、绿色、可持续、具有比较优势、群众有获得感、经得起历史检验和党性拷问的发展,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进一步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原则,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在监管中体现服务,在服务中强化监管,争取政策项目支持,推动磷石膏资源综合利用;压实企业环境治理主体责任,主动适应绿色发展要求,持续加大环保治理投入,建章立制,强化管理,补齐短板,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联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俊刚,副总经理雷宗江,副市长叶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