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超文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重点信访件办理情况时强调

以最快行动最严标准完成问题整改  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

9月8日上午,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深入恩施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及正在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地,现场督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重点信访件的办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以最快行动、最严标准抓好群众信访反映的环境问题整改,并举一反三,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切切实实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

恩施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尹达,副州长宋涛参加督办。

来到恩施市生活垃圾处理厂及正在建设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工地,胡超文详细了解渗滤液处理站等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现场检查整改效果。看到相关部门已及时整改,恩施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如火如荼,胡超文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群众诉求,以最快行动、最严标准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真正让生态环境好起来。

胡超文指出,城市垃圾处理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立足长远规划建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确保问题整改经得起历史检验、时间检验、人民群众检验,坚决守住一方净土、守住一片蓝天、守住一河清水。

胡超文强调,要高度重视群众的生态环保诉求,直面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执法监管,持续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格按照要求把相关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提升;要以查促改,以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生态环保工作落实,不断加强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坚持生态优先,推进恩施绿色崛起;要科学规划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组织好各方力量,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时保质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缓解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认识和了解先进的垃圾处理设施、垃圾焚烧发电生产工艺,争取群众对项目建设的理解和支持。

恩施州委办公室、州委政研室、州生态环境局、州住建局、恩施市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