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旭明调研我市“三江五岸”城市规划设计情况强调 提升功能品质城市能级 建设宜居宜业美丽襄阳

9月8日下午,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对我市“三江五岸”城市规划设计情况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将“三江五岸”城市规划设计做好、做精、做美,不断提升功能品质和城市能级,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襄阳。

马旭明一行从米公祠江堤一路向东行至樊城江滩公园,实地察看沿江各项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襄阳古城建筑高度控制及“显山露水”规划。他指出,沿江大道片区的规划建设,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市民生活环境至关重要。要下决心、花力气开展整治工作,让沿江风景变得清爽通透。要对沿江大道的设施景观进行优化升级,合理设计行车道、人行道和景观道,为市民的休闲出行带来便利。

近年来,襄州区大力开展“一江两河”滨水绿化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在清河一桥三江口片区,马旭明要求,要精心打造绿化景观带,串联畅通文化景观节点、主题休闲公园,为老百姓打造更大、更舒适的生活娱乐空间。

马旭明一行还来到东津新区商务大楼江堤、汉江生态城、凤雏大桥南侧江堤,调研城市规划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马旭明都认真察看城市空间环境,听取项目规划布局、设计理念、施工进度等情况介绍。

马旭明指出,襄阳风景秀美,文化底蕴深厚,城市空间环境基础良好,我们一定要珍惜资源,发挥优势,将“三江五岸”城市规划设计做好、做精、做美。要全力推进城市快速路网建设,串联城市区域,让“一心四城”融为一体,以交通建设带动城市快速发展。要根据城市片区的生产、生活、生态特点,科学规划、精致建设每一个项目、每一片区域,打造错落有致、疏密有度、高低起伏的“城市天际线”。要加强分析研究,明确城市区域功能定位,因地制宜发展沿江环线内的特色产业,带动人口、资本等生产要素不断聚集。要引进发展城市高端业态,提高市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能级水平。

马旭明要求,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高标准、高水平、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要将“三江五岸”城市规划设计与“五城共建”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突出重点,分步实施,让城市一点一点美起来,让老百姓的生活更美好。党员干部要多走出去学习,把先进地区城市建设的成功经验带回来,结合襄阳实际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市委常委、秘书长李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