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祺扬在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荆门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发扬“赶考”精神 着力建设清廉荆门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荆门政治新气象

李涛主持 张尚贵周友坤等出席

9月8日上午,荆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荆门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荆门市委书记王祺扬出席会议并讲专题廉政党课。他强调,要秉持“赶考”之心,发扬“赶考”精神,着力建设清廉荆门,努力营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荆门政治新气象,为建成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涛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尚贵,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周友坤出席会议。

王祺扬指出,建设清廉荆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政治任务,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证,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认真落实应勇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要秉持“赶考”之心,高度重视清廉荆门建设,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对标对表,以“赶考”之心认真做好这道“必答题”。要保持“赶考”清醒,充分认识清廉荆门建设所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王祺扬要求,要牢记“赶考”告诫,着力筑牢清正廉洁防线。要常怀敬畏之心,真正做到敬畏权力、敬畏法纪、敬畏人民;要常存戒惧之念,慎独慎微、慎始慎初、慎处慎交,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要常修为政之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守廉洁从政规定。要发扬“赶考”精神,高标准推进清廉荆门建设。要毫不动摇地加强政治监督,突出常态化、具体化、精准化,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毫不手软地加强肃纪反腐,始终保持“惩”的高压态势,坚决守牢“防”的制度堤坝,不断强化“治”的综合效能,以一体推进“三不”实现标本兼治;要毫不松懈地加强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定不移维护公平正义,锲而不舍整治民生领域“微腐败”,以拍蝇灭蚊巩固党心民心;要毫不含糊地加强权力制约,在完善日常监督机制、权力制约机制、协同监督机制上下功夫,以机制改革提升监督效能;要毫不吝惜地加强文化浸润,加强顶层设计,强化统筹推进,打造文艺精品,以清廉文化涵养清风正气。

李涛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准确把握推进清廉荆门建设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清廉建设的政治自觉,养正气、固根本,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系统集成,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做到以点带面、抓纲带目,实现清廉建设与改革发展的深度融合、良性互动,打造清廉建设的荆门样板。要拧紧责任链条,把清廉荆门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凝聚清廉建设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亚锋在会上通报了2020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宣读了《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市委常委刘富国就推进清廉荆门建设作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记者邓显军 罗文遥)